陽明山午後陽光->櫻花湖美食館->小油坑->擊天崗->菁山吊橋->地熱谷->自由廣場->無老鍋(西門町分店)


 
這次來台北最想去的景點就是陽明山高家繍球花
Klook預約了一天車8小時包車收費$800,我前一天已經與司機聯絡,亦將自己簡單的行程提供給司機。


我們預定08:30在酒店出發,結果司機遲了15分鐘才到達,早出發早回程,而且今天天氣預告不錯,要好好抓住陽光,如果下雨就很麻煩了,今天主要去親親大自然。
司機介紹我們先到台北士林官邸,我已經表示我要先到高家看繍球花,現在的天氣很好。
最後他仍然帶我們來台北士林官邸門口,說我們時間充餘可以先去這裡


我說沒有興趣不出去了
你先送我們去陽明山花鍾拍照再去高家繍球花吧,
我再說既然時間充餘,那回程我們去淡水碼頭看日落吧!今天天氣很不錯呀!
結果回我一句淡水碼頭是要另外收費的,我沒有再了解多少錢也沒趣興知道,心裡想不是包8小時嗎?

 

完了第一個景點陽明山花鍾,出發去高家我最期待的花海,司機又說高家不好泊車,午後陽光比較適合我爸媽走,而且可以提供泊車,我真的很無奈….中間不斷給我說話,聽起來是細心其實是另有用心,我屈機就午後陽光。他從沒有送我們到高家繍球花田,只是不斷說他來了好幾次,客人的反應是午後陽光比高家好。

 
 

我沒有去過高家無法比較,對我來說第一次看到這麽多的繍球花真的很開心,加上天公造美陽光配合下更完美,圓夢。


 

 






不捨得仍要走,真的很曬!司機說這山頭沒有餐廳,他帶我們去一間比較高及風景好的。
我在地圖地看到不是沒有餐廳選擇,而是他另有用心,隨意吧!我已經滿足了想看花田的夢。
來到櫻花湖美食館,不錯呀!乾淨山上農家餐廳,家闆推走地雞,魚二食,炒青菜,隨意吧!


司機不斷吃蕃薯糖水,還要求我們一定要試,我立即叫老闆不要加飯了,這餐1200台幣。
都可以呀,雞肉很厚肉,適合肥減人吃

 
 

司機表示一般客人都是預約10:00/12:00才出發的,今天他先送孫子上學再來,所以
所以我錯了???
我說:「出來旅遊我喜歡早起來早出發,避開人潮輕輕鬆鬆,加上爸媽亦都很早起床。」不是很好嗎?他不認同沒關係,還說自己的大道理,天呀!
陽明山第三個景點我想到的是小油坑

 

有人說它是活火山,亦有人説它是死火山。
我親身來了看了,我覺得它是活火山,因為氣勢很強的噴氣孔及硫黃味

 

沿路司機帶我們來擊天崗,我問他:「這裡有什麽好?」他說︰「你上去就知道。」


大草源及牛屎很嗅,哈哈!一家人野餐的好地方,但我們沒有準備

 

回頭一看,原來是停車好地方,司機大哥眼瞓了…..
我叫他帶我們去菁山吊橋,他竟然反問我,你確定要去?我有十萬個為什麽?

司機表示路面十分難走,你爸爸媽媽未必行到,還叫我在公路下車看看情況是否真的決定要去?
我覺得自己很蠢,真的相信他的說話下車….去看....

 

司機沒有在冷水坑遊客服務站泊車,要求我們在公路馬路下車行過去,上車時再給他電話。
感覺當然不好了,這樣叫包車包司機包油費包停車場費包路費?不如坐的士還好過。
連我爸媽也感受到這位司機不太好…等停車費這麽平宜也省....

 

離開陽明山,我表示要去地熱谷看泉水,之前與肥維去住過一晚泡湯都沒有到重要景點地熱谷看看。
今天終於能圓夢打卡了。

 
 

享受完冰棒更完美


今天最後一個景點,回台北市自由廣場,提早讓司機收工去接孫兒。
連我爸媽都感受到這個老司機大哥的熱情太好了。

 

今天天氣真的很好,陽明山氣温較低26度,有太陽照射很温暖,而台北市就很熱,熱到全身濕透,我們還預定了晚上打邊爐,哈哈!


五點半來到無老鍋西門町分店,太早了吧!沒法子….實在是太難預定了,預定期間看到有些分店是晚上九點半後才有位的。
我們現在早少少吃晚飯都不錯呀!
鴛鴦鍋,內裡加了麵包豆腐和鴨血,超好味!


贈送的冰淇豆腐

 

很多肉也想吃,可是我們三人也吃不多,只選了無骨牛小排及嚴選雪花牛肉

 

海鮮就是總匯


最喜歡這個墨魚滑,我真的吃了很多,平時的三人份量,海鮮差不多我自己一人吃,爸只吃牛,媽是有限公司陪坐。但真的很喜歡無老鍋的湯底及火鍋料,所有食材很新鮮,到現在仍然很回味,希望可以續繼保持及做得更好,下次也會再來。

 
先送爸爸回酒店休息,我就和媽回來西門町買一些手信禮。


西門町的幸福堂一樣排長龍,我當然沒有去排隊,從沒飲過在香港也沒有去排隊
希望人少再來購買試一試


今晚裝滿一個行李箱^^

 

留言

熱門文章